软糖罐子

狗粮堆积地

【日郁】雾中飞鸟·六

为了证明我和 @玉米烹饪手册 没有坑,我决定,今天双更(


*25岁日x25岁郁

*动画世界线严重变动预警



灰暗,迷茫,不知道该去往哪个方向。


日和站在自家公寓楼下,寒风再次吹过脸庞,突然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涌上心头。


这种感觉,是他几年来一直不敢再触碰的回忆。






一切都起始于七年前那个夜晚,日和想。那天他们在公园里吵了一架,不欢而散,虽然是个春末夏初的温暖晴夜,印象里身边吹来的风却和今天同样寒冷凌厉。


之后他们陷入过冷战,那是他记忆里最难熬的几天。他记得郁弥以前总爱赖床,每天早晨要叫他好几遍,最后要靠早餐烤面包和煎蛋的香味才能让他不情愿地爬下床,那段时间却一反常态,日和睁开眼睛时看到的就已经是他在洗手间默默洗漱的背影;他还记得郁弥入学时和他是选了不同专业的,第四堂课结束后郁弥总是会在两个教学楼中间的花坛处等着他,但冷战的几天里他没有看到那个身影,他也就随之扭头走向相反的方向;晚饭他还是会做两人份,但郁弥回来时只简短告诉他吃过了,然后就是两个人的默默相对无言。


直到他站在看台上默默看完那场个混比赛,日和告诉自己,差不多是我离开的时候了。


就像泡沫一样消失,飞向你看不到的天空,不在你的生活中留下一丝痕迹。


他是这么想的,也确实这么做到了。那天他收拾的行囊很简单,只有必备的衣服证件之类,还有最近在读的几本书,而同居期间拉着郁弥四处采购的生活用品和小物件,他一样都没有带走。


决定离开这件事是没有计划的,但是抱着奇妙的决心,短短几天内日和就一气呵成地搬到新的住址、更换新的号码,甚至避开郁弥平时的训练时间回到社团提交了退部申请,一切都比他预料中还要轻而易举。


那之后跟他同专业,也是游泳部的寺岛在教室里拦住问过他:“为什么要退出游泳部?”


日和没有正面回应,只是说觉得游泳这条路不适合自己。


 “但是体育生退出社团训练就只能成为普通学生,还需要补很多课程,”寺岛疑惑地问他,“你游泳成绩明明那么优秀……”


成为普通人也好,就算如此我也要开始新的生活。日和对他笑笑,仍然选择了闭口不谈。


背后一定是郁弥问的,日和知道。他和郁弥的专业其实差很远,校园那么大,课间道路上总是人潮汹涌,只要他不想遇见,两个人的生活就能如此轻易地再也没有交集。


后来再听到郁弥的消息时,就是郁弥在国际比赛中暂露头角,和哥哥一同成功地披上国家队的运动服,成为泳坛美谈的时候了。






平时走惯了的街道,在安静的深夜里却变得陌生起来,只有偶尔一两辆汽车飞驰而过,像是急切归家的路人。日和裹紧了身上的大衣,一边焦急寻找,一边思考着郁弥可能的去处。


郁弥来到他这里时是只背了一个简单的包,甚至都没有准备换洗的衣服,在这种深夜里应该不会走得太远。日和在每个小巷的路口张望,探寻了每个亮着灯光的便利店,他的脚步越走越快,以至于在浓重的夜色中逐渐奔跑起来。


七年前他一无所有地离开的那个晚上,郁弥是否也像今天的他一样找过自己呢。


这个念头一闪而过,却逐渐在心底升腾起来,笼罩上了他的心头。


年少时期他们窝在同一个世界温暖彼此,他无法断言郁弥对他究竟是什么样的感情,更别提伸出手来去确认——那仿佛就是散沙上堆起的城堡,一碰就分崩离析,再也消失不见。


当初推倒沙堡的人是他,对郁弥来说也一定是猝不及防的,正如现在,郁弥猝不及防地重新出现在他生活中,却又在一言不合中再次离去。


他突然有种直觉,郁弥一定就在那个地方。






公寓附近的建筑几年间起起落落地修缮过,唯一的破旧的小公园倒是还保持着它以前的样子。日和一步步走向他熟悉的那个路口时,半扇月光从云层的缝隙中透出来,代替路灯映出了公园的样子,以及不远处一个蜷缩着的身影。


是郁弥,似曾相识的动作,抱着双膝坐在那里,单薄的背影让人不禁想从背后一把环住他。但这次,他坐的却是滑梯的脚边——就在当初日和按倒他的地方。


日和奔上前去,脱下自己的外套,一把裹在他的身上。


 “啊!”


郁弥像受了惊吓的小猫一样,整个人险些跳起来。日和却不由分说把他裹紧,他的外套相对来说有些大了,刚好把他严严实实包在里面只露出一个脑袋。


“你怎么能这么就跑出来了!”日和开口就是劈头盖脸一句抱怨,说出口后才意识到,他应该是来道歉的。


更何况他本来还应当表现出一点失而复得的喜悦的。


郁弥一脸不可置信地仰起头,月光映在他的眼里,反射出一片晶莹。他欲言又止地张了张嘴,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出来。


日和站在他面前,无奈地一手扶住额头。他想起来回去的路上他打算过提前组织一点语言,然后他就看到了那张纸条,一瞬间所有的想法都被他抛诸脑后。


是时候好好聊一下了。从郁弥出现在他生活里的那天起他们就应当好好聊一聊的,关于郁弥的打算,这些年的生活,以及现在想要说出口的道歉。但是就这样的聊天内容,在近在咫尺的房间里,却没有任何人主动提及。




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
“抱歉。”


两人异口同声,打破了这令人尴尬的沉默。


日和轻咳两声,转过身去,背靠着滑梯的侧面坐在了他身旁。这样就看不到彼此的脸了,日和想,也许对话进行下去可能会更容易一点。


背后又是长久的沉默。日和默默等待,在他犹豫着要不要先说点什么的时候,郁弥终于开了口。


“你知道我膝盖的伤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那关于我的新闻呢,不能参加明年奥运的事情……”


“嗯。”


日和突然不知道怎么安慰他。那条新闻他是看到了的,不如说关于郁弥的消息,就算他从来没有主动去关注过,也会萦绕在他身边,在不知不觉中就能被他所获知。


然而在寂静夜色的笼罩下,郁弥好像终于打开情感的阀门一般,继续轻声向他诉说。


“那时你突然就不见了,我就突然觉得,从小到大,是不是我身边的人都终会离开……”


日和攥紧了手指,郁弥的声音就在他耳边,听起来却又好像如此遥远。


“如果失去了身边的人,我就去完成梦想,这是我曾经的想法。但是现在,梦想也……”


他的话里带上了些哽咽。日和猛地回头,看到郁弥柔顺的刘海遮盖了他一半的眼睛,晶亮的眼睛里闪了一闪,却并没有掉下眼泪。


关于过去的事,这是日和最害怕面对的质问。然而此时他除了道歉,什么也说不出口。最终日和转过身来面向他,说:“抱歉,我只是……不想回到我们过去的样子……”


他的话音刚落,郁弥就凑上前来,轻轻地伸出手臂环住了他。


那个拥抱很轻,像羽毛,像烟雾,像朋友之间礼节般的问候,在日和反应过来之前就松了手。


“这段时间打扰了,我明天就打算回岩鸢,不用再挂念我……”


日和看着他在寒风中逐渐被吹到绯红的脸颊。郁弥的眼神在躲闪,他突然意识到,这是郁弥给他的离别的拥抱。


他知道,郁弥有着极强的自尊心,带着一身的伤痛,如果就这么放他离去,这只离群的飞鸟会选择的一定不是归巢。


日和伸手用力抓住他的双臂,打断了他的话:“你是又打算逃去哪里呢?”


郁弥不敢直视他的眼睛,仿佛再看一眼就会被再次看穿。


“没有地方去的话,还是在我这里住下吧。”日和放开他,“我不会再像今晚这样对你,也不会勉强你做任何事了。”


我只是因为同情。在十分确切地提出了邀请的同时,日和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。


郁弥抬起头,看着他的眼睛。这次他的眼神中没有参杂迟疑了。或许用这种方式,可以让我们找到这份感情的最终答案。郁弥点点头,回握住了日和伸出的手。


tbc.

评论(9)

热度(12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